English

谁制造了金鹰奖50万张假选票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佟奉燕 我有话说

如果问在本届“金鹰节”新闻发布会上最敏感的问题是什么?答案肯定是“打假”。电视节组委会副主席于广华透露,本届金鹰奖原收到选票230多万张,除了有50万张假票外,有效票只有183万张,可见“金鹰”造假之猖獗。

这50万张假票来自哪里呢?于广华说:“本届评选采取了投票、热线电话以及互联网三种方式。其中热线电话仅有两万张票,基本上没有假票。投票中约有10余万张假票。互联网是造假最疯狂的地区,有30多万张假票。投票期间,我们发现有的剧目在一天之内就有上万张选票,这有可能是人为操作,我们的解决办法是将这种在同一个IP地址上短时间内为相同剧目投票的,视为废票。”于广华的解释并没有挡住记者的提问:“对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名字来进行投票的现象,有没有办法根除?”于广华摇摇头说:“183万有效票中肯定有这样的票,但不会太多吧!”

按组委会章程规定,制作单位或个人造假一经查出,将取消参赛资格,并停赛两年,但就目前“打假”的措施看,组委会并没有能力查出造假幕后人,此规定形同虚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